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變成了討厭喧鬧的老人家
在我的記憶裡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劃歸為愛熱鬧的人來瘋
但這幾個月 突然發現
某些情況之下 還真想要有靜音遙控器

市中最大的好處在於輻遠廣大
(至少在經營困難的中醫界來說 已經算是空間利用很奢侈了)
因為看診的診間分成兩層樓 每個診間的空間相當寬闊
相較於仁愛或中興的診間 大夥兒得希哩呼嚕的擠在一起
護士.醫師還有實習生都各自有可以安居的位置

延遲下診的時候 有些診間可以偷把簾子拉起來偷吃早餐午餐
快要睡著的時候 起身在醫師背後活動活動 做個健康操都沒問題
大部分時間 休息室空曠到可以溜冰或奔跑~~
(不是翹班唷 是大家都去跟診啦~~)
針灸或傷科的病床之間 也有相當的間距可以進出
從九樓的窗戶向外看著喧鬧的西門町 頗有一種大隱隱於市的悠哉感覺
(不過基本上這樣的機會很少 通常都是希哩乎嚕忙碌到一半
才驚覺又天黑了 病人還一直湧入><~)

總而言之 在市中跟診 大部分的時候都還算是舒適的
(學校老師看到舒適這個形容詞應該會垂心肝吧~會很不成才咩~~
阿唷 醫師要有適宜的環境才認真思考呀:p)
但有時突然會湧上一種無法專心的煩躁之感

仔細推敲之後 才發現這種感覺通常出現在
一個診間之內同時有5.6個病人以上
醫師問診的聲音 實習醫師問初診的聲音
病人答話 病人與病人間相互對話 護士小姐與病人對話
醫師key電腦的鍵盤聲 列印機運作的聲音 間或穿插著電話聲或廣播聲........
所有的聲音 混雜在一塊兒
就會讓人有一種快要爆炸的臨界之感

每當這時候 我都不禁佩服還能跟病人談笑生風的醫師們 果真是有無比的耐心
總在心理默默的想著 唉 以後看診 一次一定只能讓一個病人進來
(其實好像是多慮了 因為也不會有那麼多病人想要看我 哈哈~~)
診間不能太小 冷氣一定要強 最好光線要明亮 空氣要流通 背景音樂要慎選.......
一整個就是相當的公主病和不切實際~


但這種害怕吵鬧的症頭 真是越來越嚴重了
就連以前最愛的消遣 逛街 現在都成了一種例行公事
週年慶殺進殺出的成就感 在每家專櫃仔仔細細挖寶的樂趣
都因為覺得吵鬧擁擠而望之卻步

下班之後要是不小心走進播放太high音樂的餐廳
不慎算錯時間 遇到上下班人潮的公車捷運車廂
甚至是太多三姑六婆一塊兒主持的綜藝節目
摩肩擦踵的風景區 遊樂園
註定是要一堆人一起參與的跨年 遊行 夜市
一想到就只能深呼吸~~

還記得多年前 跟詩硯聊天時 詩硯曾經說
"有時候 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的安靜"
當時的我 曾對這樣的論點感到無比的敬佩
現在 好像也可以慢慢體會這樣的感受

不過 相較於詩硯的成熟獨立
我應該只是對安靜的環境 沒有太多的刺激 比較有安全感
(哈 這樣看起來很像自閉症小朋友的症頭)
寬闊的空間 單純的顏色 平凡的對話 悠靜的時光
就算只是呆呆的看著天空白雲的流動 攤在沙發上無意識的掃台
這些再簡單也不過的事物 成了我休息再戰的動力

跟開方一樣 簡單 也是一種美好 (^0^)

不過這純粹 就只是一篇硬要否認自己變老又沒耐性 難搞公主病的發洩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