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早上到牙科診所等候拆線
在等待的時候 隨手翻閱了桌上的書籍
"愛在生命轉彎處"-->聽起來很立志的一本書^^
是李晶玉將她專訪的人物集結成冊 裡頭有一篇訪問魏德聖的文章
通常我不太愛看這類宣揚人性光輝的書籍
但因為是魏德聖 我很喜歡他說話的方式
每次看他上節目回答問題 總覺得 這個導演真厲害
總是可以把情境描述的很生動又自然
偶爾帶點幽默又充滿著文藝的氣質

文章裡面有兩段內容讓我很感動

一段是魏德聖的老婆說的

"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但是你有,
可是天下有夢想的人太多了,願意行動去執行夢想的人又太少了,
偏偏你又是那幾個願意執行夢想的少數人之一。
我不想有一天你老了以後,一天到晚跟我抱怨當初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要拍就去拍吧!"

一段是魏德聖說的

"我們在面對磨難的時候通常是挫折和幸運夾雜的,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會記得這些挫折帶來的痛苦,
但回過頭來看,我們才發現原來當時是有這麼多的幸運眷顧"

單看這兩段話好似平凡無奇
但看到魏導從年輕默默無聞的奮鬥到突然暴紅
這些過程中遭遇的困難和他不放棄夢想的信念
上面的兩段話
簡簡單單的卻充滿著熱血和樂觀的力量
雖然現在還在講海角七號感覺很老梗
但看到這兩段文字的感動並不亞於當初看完電影的激動唷

這是
認真感受平凡生命而有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