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盯著相簿裡五年多前的照片痴痴的發愣

那是我對墾丁美好記憶的開端

三個人 一台很陽剛的吉普車 說走就走

到今天 我都還記得在台北剛上車時興奮的心情 還有防曬油的味道

那一年 我們大學畢業過一年

以涵準備要出國 米閒在心理所努力 而我剛從南陽街的苦悶補習班中逃脫
normal_109056754140.jpg


那是一趟無以倫比的開心旅程

過了這麼多年 每當我再回到墾丁 總會不自覺得想起那次三人的探險

想起以涵勇猛的開車手排吉普車 路人訝異的眼光

想起我們搖下車窗 一路讓海風把頭髮吹的糾結

想起半夜把民宿老闆叫醒 只為了問他哪兒有醫院可以看眼睛

想起不斷被奇怪年齡男士搭訕落荒而逃的種種趣事
normal_109057294149.jpg

這五年 我跟許多不同的朋友一起分享了墾丁的風景

卻從來沒有抹滅掉三人開心的回憶

那是一種不用太多計畫 卻有著相同步調和呼吸的默契

就跟我們的感情一樣 是一種很純粹的美好

在那個還只要為了睡不飽而煩惱的高中時代

我們一塊兒做了不知有多少的蠢事

一塊兒拿著制服裙到西門町改短到不行

一塊兒在林清華或沈赫哲的教室裡大吃便當後昏迷

一塊而在課堂上因為莫名的笑點笑到全身顫抖停不下來

一塊兒為了英文話劇 留在學校的走廊上畫海報 練習 直到關燈

一塊兒因為颱風校門口淹水到膝蓋而大聲尖叫奔跑

我的第一次探索西門町 第一次翹課看電影 第一次KTV唱歌 第一次舞會

第一次去綠島 第一次對著星星許願

通通都是跟你們

一直到上了大學 彷彿時光從未改變

我們只是在校園裡不同的地方上課

有什麼最心底的話 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跟你們說

有什麼最新update的秘密 我們也總是在第一時間分享

唯一改變的 是熟悉的號碼從家裡電話換成了手機

每天都要丟的水球 換成了msn的問候^0^

normal_109012730831.jpg

以涵要出國的時候 我們還在桃園機場大哭

但出了國以後才很蠢的發現 這是一個有網路的世界

就算我搬去台中唸書 米閒去林口工作 以涵在那遙遠的美國

我們也還是會每年 見面聊八卦 抱怨學校 抱怨工作 抱怨男朋友^^
耶耶耶 一年一度大團圓

五年 十年 十五年 一百年

我總以為降的日子不會改變

所以當我從王媽媽口中或者msn裡得到 那些再值得慶賀也不過的好消息

我會這麼的激動 會先罵髒話再說恭喜 會久久不能自己

時間的腳步不停的在前進 但是不變的是我們縱使很久不見 也依舊完美的默契

也許沒有相擁而泣的戲碼 (因為你們都很欠揍的先偷跑@@~)

也許沒有伴娘或婚秘的重要職務

但我真的打從心底祝福著你們

會一直這樣的幸福

會一直這樣的令人羨慕

會一直長長久久 然後我們的小孩們都變成好朋友(要等我呀 哈哈~)

恭喜!

給我兩位最好的朋友!
SANY2481
321.jpg

(實在是很閃 但又很甜蜜令人羨慕的新出爐夫婦們~^0^ 恭喜恭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