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74.JPG
關島可以說是喜歡水上活動玩家的天堂
由於他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氣候
使得關島成為全世界知名的度假島嶼之一

最令人嘖嘖稱其的是
在關島 幾乎舉目可及的海灘
通通都是平靜無浪的
真的唷 這個無浪 可不是我們在台灣想像的 小小浪拍擊海岸
是真的就像待在超大型游泳池一樣
一 點 波 動 都 沒 有
超神奇的 第一次踩到海水時
看著眼前海天一色 潔白到不行的細軟沙灘
真的有一種是電腦動畫key上去的感覺
而且 更令人激賞的是
海水的高度平均就只到達女生的腰部
已經離岸邊很遠很遠 快要看不到岸了
站起來常常也只到腰或胸部
DSC_7384.JPG
(這是ABC的海灘 一點兒浪也沒有^^)

這次我們跟團的行程
總共參加了兩個club的水上活動和一個自費的水肺潛水
到關島旅遊其實很方便
台灣的團體一般都是跟我們一樣參加PIC和ABC這兩個club
但其實島上是有很多業者可以選擇的唷

我們在DFS的日本旅遊櫃檯 拿到了一本免費的指引小冊子
日本的關島資訊真的是超豐富的
我們看了一下這本免費的冊子
不僅精美 連分類 怎麼到達 價位 所需時間 通通一應俱全
(如果我看得懂日文 我想我也可以幹掉我們的導遊Justin 全島走透透啦)
光是水上活動就有五六家業者可以選擇

不過關島的業者很值得稱讚的是
她們很少會像台灣水上業者一樣惡性競爭 搶地盤
(也許是因為實在人太少 地太廣了 也不用搶^^)
每一家業者提供的活動雖然大同小異
但是也不見他們哄抬價格或爭奪海灘
而且 當地的業者 大概是為了要賺日本客人生意吧
把環境都維持的很好
我們第一次看到那一個垃圾都沒有的綿延沙灘時
(是真的不誇張 不用說酒瓶 針頭 連衛生紙 紙屑都沒有)
真的由衷的期盼有一天台灣的海灘也可以這樣的令人驕傲呀
DSC_7425.JPG
話不多說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三個水上活動的資訊吧
  • ABC Tour(Alupang Beach Club)
  • DSC_7406.JPG
    (這是我和船長的合照 船長長的很像某製造化妝品的爺爺^^)

    這個club 簡單的來說 比較像是花蓮賞鯨業者+澎湖海上牧場業者的合體
    說穿了就是搭船出海看海豚鯨魚和浮潛+海灘旁無動力遊樂設施戲水
    (需要汽油動力的還要自費加錢)
    論精彩度的話 我是覺得最可以考慮是否參加的一個行程
    因為搭船出海就會耗掉一個半天的時間
    我們這次出去幸運的有看到海豚
    DSC_7402.JPG
    (有看到咩 海豚小小的鰭)

    但是浮潛的地方 能見度比較差 只看到一點點灰灰的魚
    而且浮潛時間也不久 一會兒就要返港了
    遠不如在PIC海邊 隨便自己頭埋下去海面就看到的魚多
    香蕉船呢因為是遊艇拖的 所以想當然爾 怎樣都不會翻@@~
    至於海邊的無動力設施 根據有留下來的同學說
    踩兩下就累啦 一整個就想要在岸邊躲太陽
    中午是有包午餐的 但是 就是簡單的炒麵 炸雞 加里飯
    不過因為下午要去潛水 我有一點緊張到食不知味
    也忘記照照片啦~~
    DSC_7404.JPG
    (這是大家在船上釣魚)

    聽起來是個不怎麼有趣的地方
    但是...........這個樂園的重點 根本不是這些
    重點在於 此樂園充滿著滿坑滿谷的 日 本 妹
    日本妹玩水的步驟相當有趣
    基本上她們是不會讓水超過腰部以上的
    大家如果有看到她們的打扮就會明白
    我們真的是嘆為觀止
    搞不懂為什麼在海邊可以有人這麼精緻的化妝
    是全妝唷 每個人都是 眼線 假睫毛 眼影 腮紅 全部都有
    髮型和比基尼更是目不暇給 每個人的造型都不一樣
    就真的像是從vivi雜誌走出來一樣
    原諒我只能嘴砲吹噓一點真相都沒有
    (因為我們下午跑去潛水了 我來不及拿出相機蒐集真相
    如果有拿到圖 再補上來給大家讚嘆一下)
    這麼隆重的打扮
    當然不可能把臉塞到水底浮潛或戴會押出奇怪痕跡的蛙鏡啦
    所以她們的玩水就是
    照相-->踩水-->上岸補妝-->照相-->踩水-->上岸補妝
    無限重複的行程^0^
    導遊說 這裡是她們的戰場 要上戰場 當然得好好妝扮
    (也是滿有道理的啦)
    如果光就觀賞日本辣妹來說 這裡真的是關島必來的景點唷
    DSC_7422.JPG
    (找不到日本妹照片 只好濫竽充數拿來當分隔線~~><~)

  • PIC太平洋度假村 Pacific Islands Club

  • 屬於太平洋到度假村的這座水上樂園,
    不但個項活動設施一流,
    還有訓練有素的指導員(clubmate),隨時在旁指導陪伴玩耍。
    即使是怕水的旱鴨子遊客,
    這裡亦有豐富的陸上活動設施如網球、壁球、射箭、高爾夫球、直排輪等。
    因此,這座PIC水上樂園不但是全關島佔地最廣、知名度最高的水上王國。
    PIC水上樂園的水上活動設施之豐富,幾乎到達應有盡有的地步。
    最教遊客津津樂道的,則是那全島唯一的「人魚共遊浮潛池」
    遊客不必出海,便可與二千多隻熱帶餘共舞,
    不但經驗獨特而且十分安全。
    還有小孩子俱樂部,有各式各樣的室內及室外活動。
    例如由放風箏、游泳、戶外運動、海灘活動、看電影等等。
    (以上內容摘錄自哈關島網頁)
    DSC_7674.JPG
    我們在關島的另外一天水上活動則是安排了PIC一日遊
    這個景點深獲大家的好評唷
    其實PIC有點像豐富版的飯店附設水上遊樂園
    他包括了三個主要游泳池 一個孩童池 人魚共游池 私人沙灘 還有海之教堂
    和一些club會有的壁球啦 桌球 網球 射箭 攀岩 spa 之類的設備
    佔地滿廣大的

    每個設施都有不同的clubmate負責
    這些clubmate來自全世界各個不同的國家
    唯一相同的特點是 真的都超熱情有活力的
    一大早我們剛踏入PIC 還有點想睡
    大老遠就有韓國的clubmate扯著嗓子大喊~~~~
    Hafa adai~~~~~~~~(關島的你好~~~~)
    就算沒人回應 也可以自已喊的很high^^"
    DSC_7637.JPG
    (中間的是教導我們射箭的clubmate 一樣是個大high咖)

    另外園內真的有小朋友俱樂部唷
    我們在泳池旁就有看到高大陽光的德國帥哥
    後面跟著一群日本臉紅撲撲的日本小小孩
    一路邊唱邊跳麥可的'I'm bad~I'm bad~I'm bad~I'm bad"
    超可愛的 如果我把小孩送到日本養 也會養出這樣可愛的小朋友咩?!
    照片 200.jpg
    (某個被媽媽惡搞成小蜜蜂的可愛小孩)

    園內設施有一些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遊客可以一早到達就先去指定地點預定時間
    等時間快到再到約定地點集合
    可以方便時間的利用
    這次我們參加的預約課程有風帆教學和射箭
    DSC_7615.JPG
    DSC_7625.JPG

    看起來很厲害咩 哈哈哈
    但對米以稍微有點了解的朋友都明白
    在台灣 我根本是個運動肉腳
    連如此肉腳的我 都可以看起來有模有樣
    就可以知道一旁的clubmate有多會教 多有耐心了
    DSC_7593.JPG
    風帆教學會先在游泳池示範練習
    在到外面的沙灘實地操作
    相信我 真的 一點兒也不難 只是很累 要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拉那個風帆
    所以從背影看 全身用力的我還真是粗勇~~ㄎㄎ

    DSC_7619.JPG
    看起來很有架式的射手們 ready~~~~~~~~fire!

    DSC_7620.JPG
    這是.......成果 ㄎㄎ

    總之園區內的設施都滿直得嘗試的
    有一些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設施
    像百戰百勝的關卡 或水上排球
    也因為有熱情的老外clubmate不斷搞笑
    變的相當有趣呢~

    至於另外一個需要預約的人魚共游池
    因為我們之前就有去深潛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去排隊
    但其實真的不用預約呀~~~
    因為PIC外頭的沙灘
    走大概20公尺 隨便頭埋下去都是人魚共游呀~~~~~~
    DSC_7540.JPG
    DSC_7538.JPG
    園內的設備很齊全唷
    包括膠鞋 浮潛蛙鏡 蛙鞋 都可以在沙灘旁的櫃檯免費租借
    關島的海灘真是太迷人了
    我們大概有兩三個小時都泡在沙灘吧
    淺海就有好多好多色彩繽紛的小魚
    有些甚至我們在深潛的時候都沒看過
    DSC_7536.JPG
    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個海灘的
    不過防曬一定要做好唷
    兩三小時下來 雖然用掉兩罐防曬油
    但我還是黑了一大圈呀~

    我們買的PIC一日券 還有包含中餐以及晚餐BBQ
    中餐是在飯店內的sky light吃buffet
    餐廳的空間超大的 感覺可以容納幾百人都沒問題
    而且冷氣超強冷 讓人吃飽了會有一種想賴在這睡午覺的慵懶
    食物內容是還滿豐盛的
    不過...因為關島的口味實在吃不太習慣
    只記得有還不錯的漢堡 炸雞(好像每天都有這個)和肋排
    最印象深刻的是 飲料免費喝到飽(有啤酒唷)
    因為關島飲料真是太貴了 我們一整個卯起來喝
    把下午的水分都補足了 才帶著一肚子水繼續去玩水
    DSC_7570.JPG

    晚餐則可以在園區內享用BBQ和餐後的Dinner show
    晚餐秀的感覺很像夏威夷和查莫洛(Chamorro<--關島原住民)的融合
    不過實在是因為玩水太累
    我們在看舞蹈時一度差點睡著><~
    一直到後來的火舞才醒過來
    DSC_7693.JPG
    這是氣氛很high的火舞^^
    DSC_7684.JPG
    火舞的舞台很大唷 有種震撼的感覺呢

    晚會結束後 還可以跟表演者合照唷
    照片 249.jpg
    這是屁股像電動馬達的Chamorro公主
    但我猜應該是迎合東方人纖瘦口味另外選的
    聽說Chamorro都喜歡豐腴的呀~
    照片 253.jpg
    後面是很high的Chamorro勇士^0^(感謝羅傑的牙醫同學們熱情入鏡)

    總之呢 PIC是個適合闔家大小消磨一天時光的好地方
    無論是愛好海上活動或者是喜歡悠哉休閒風的玩家
    都很推薦來PIC體驗一下唷
    clubmate們的熱情活力一定會帶給大家美好的回憶的^^

  • 水肺潛水

  • DSC_7443.JPG
    眼看著這篇文章越來越長
    竟然精華的水肺潛水還沒介紹到 我真的是很囉唆.....XD

    水肺潛水是許多網友推薦來關島一定要參加的活動之一
    雖然在報名的時候我就一直很猶豫
    到底要不要這麼衝 明明就已經不是年輕人的體力了
    真的要逼自己去參加這麼刺激的活動咩
    (話說我才剛驚險的通過國考 還想要活著回台灣呀><~)
    沒想到導遊一派輕鬆的說 喔 57個人裡面有47人參加
    抱著一鼓"老娘怎麼能服輸"的心態
    竟然就給他報名了

    雖然報名的時候很衝動 也一直安慰自己應該OK吧
    但一坐上前往水肺潛水地點的專車時
    解說員就遞給我們一張放棄申訴文件
    一看到那些啥我會放棄抗告的權利
    我知道我有可能會翹掉 附近還沒有高壓氧艙之類的句子
    我就後悔了起來 ><~~~
    DSC_7428.JPG
    有很生動咩 唉 我當時真的是很緊張的

    到達潛水的地點 教練很親切的教導我們裝備的穿法(有中文教練解說唷)
    還會開開小玩笑 大概是看得出來大家都有一點兒緊張吧
    等把潛水衣穿好 戴上鉛塊 背上氧氣筒後
    (真的超重的 我一整個超想到頭哉的)
    大家就馬上出發前往海邊練習囉

    因為關島的海邊很平靜無浪 水又很淺 所以大家在練習的時候是很安全的
    也因為地形的關係(六層樓深的海底 和 踩得到地的岸邊 只差大概10公尺)
    所以很適合初學者體驗 也不用經過訓練和考試
    P9100093.JPG

    我們是四個人一個教練
    教練會慢慢的教導大家呼吸的方法 讓大家習慣
    也會很小心的一直觀察大家的狀況
    其實用水肺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 平常就有壞習慣用嘴巴呼吸的人 哈)
    練習了半小時之後 教練就帶著我們出發囉

    教練身旁會有一個泳圈 下面有牽著一條很長的繩子
    我們可以拉著繩子或教練的手前進
    所以 雖然有點緊張 但是還滿有安全感的
    P9100109.JPG

    剛下去的時候有一種
    哇 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真的好像魚一樣在海中呼吸耶
    (雖然這隻魚 游得很笨又很慢 哈)
    而且看到身旁就有一群一群的魚游來游去 真的超奇妙的
    教練會一直小心的觀察我們的舉動
    而且做一些好笑的動作安撫我們緊張的情緒
    P9100104.JPG

    到達一定深度以後 教練會拿出準備好的熱狗給我們餵魚吃
    (回到家我才想到 ㄟ 魚是吃熱狗耶 那表示他們吃肉?!!驚!!)
    珊瑚礁旁就會聚集好多好多魚群
    魚群圍繞在我們身邊照相超美的
    可是有一些大魚比較兇 會咬我們的手搶熱狗
    (我們四人中有三人的食指都中標了!!)
    趁著魚兒們來吃熱狗的同時
    教練會拿出水中相機來幫我們拍照
    (一張相片光碟20美金....嘖嘖~~不過還是值得啦)P9100132.JPG

    P9100127.JPG

    P9100130.JPG
    心機王廖先生這張拍的最成功
    回到台灣我稱讚他時 他還跟我說
    "喔 拜託 我看到他要照相 馬上偷憋氣 才不會像你們那樣 臉上都是泡泡"(可惡!!)
    不過偷憋氣的結果 導致他後來呼吸困難 先烙跑上去怯戰休息
    (原因是我亂說的啦 他自己是說 他有氣喘 突然呼吸不到空氣)

    看到廖先生醬 在水底的我們有點擔心 不知道他情況如何
    教練一方面把我們安頓在水底 一方面慢慢的讓廖先生上浮到水面休息
    不一會兒廖先生和教練又回來啦
    後來我們問他 他才說 自己原本不想下來了
    沒想到教練很勵志的用英文說了一大段話
    "Yes u can ! Be the best guy! Do it ! Put on your mask! Go!"
    就像黑鷹計畫裡面要出爭的喊話一樣
    他心裡想說 ㄟ都這麼勵志了 還能不下去咩~~所以又再度下水囉
    後來大家就都適應的很好了
    開心的餵著魚 教練一直撥開我拉著繩子的手叫我去旁邊自己游
    但我一整個很沒膽 假裝聽不懂 哈哈哈

    其實在水底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我們抱持著一個"我要活著回台灣"和"我不要得潛水夫病"的心情
    竟然吸哩呼嚕也完成了這項驚險的活動
    當然上岸後免不了一陣吹噓 哈哈哈哈
    這趟水肺潛水的行程也成了我們關島之旅的最難忘回憶啦~
    P9100138.JPG
    任務完成! 大家來一張!!

    呼!總算報告完這次關島之行的所有水上行程了!
    這篇文章 可是寫了三天才寫完!!
    怎麼辦呢 我已經沒有清涼辣妹的照片來感謝大家的收看
    那麼 介紹一下我們鼎鼎大名的網路暴紅帥導遊Justin好了(最左)
    女性讀者們請引頸期盼 下一篇他也會出現唷!!
    照片 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