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診也過了五個月囉
最近遇到許久不見的同學
大家總會很含蓄的問到:" 我是很久沒看到你咩 還是......"
哈哈哈哈 並沒錯 阿姨我最近可是明顯的圓了一圈呢
天氣漸漸變冷 又再度上演了套不進冬天褲子的老梗戲碼-__-"

不過其實變胖還滿開心的
雖然都不是胖在該胖的地方 但至少看起來強壯了點^^
藝文那天還很認真的問我:"敏穎 可以問你怎麼胖的ㄋㄟ?!"
是呀 我是怎麼胖的呢?!

(難不成是桂花香腸吃太多咩?!)

簡單的說 應該是心情輕鬆加上飲食時間不定造成的吧~~
搬回家裡當大爺 恢覆了飯來張口的生活
雖然我娘素來以廚藝不精進著稱 但總比自個兒住外面
每天以鹹酥雞 滷味過日 來得正常許多
台北的飲料店也遠不及台中方便多樣
我的舌苔也從嚇死人不償命的厚黃苔 漸漸的轉為薄白(ya~~)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
應該就是醫院強冷的冷氣和超長時間的大診吧
北市中的大診 由於病人數眾多 看診醫師們個個體力強健
往往跨越了午餐晚餐的時間
可憐的小intern 想好好吃午餐 拖到兩點三點是常見的事情
晚餐在病人緊迫盯人的壓力下 通常也就花個10~15分鐘(還要加走路時間唷)解決

每到中午該吃飯的時候
我們都深怕不爭氣的肚子在安靜的診間 會發出令人尷尬的咕嚕聲~~
常常是餓到頭昏眼花 心情煩躁 但病人還是一個一個敲門報到


當一個大名醫 必備的先決條件 一定是體力過人 可以忍耐飢餓
其實醫生們自己也常常看病看到體力透支
坐在他們身旁打字 有時也會聽到他們不停的偷打嗝 雙手冰冷 用力的敲自己酸痛的腰部
或者是假藉上廁所的名義偷偷撕開一包中藥救急
我總覺得下診的喜悅 往往包含了80%的生理需求
一踏出醫院大門 通常大夥兒的直覺都是 給我熱湯 其他都好(醫院的冷氣真的是不用錢的)><


因為這樣不正常的飲食時間
造就了intern腸胃功能欠佳的基本條件
記得剛認識中醫系同學時 我們最大的懷疑就是 中醫系女生都不用吃飯咩
每天中午看著她們以餅乾 可樂 零食度日 我們常常流露不可思議的表情
後來才知道 因為西醫實習的生活更加忙碌
往往無法完整的吃一餐飯 久而久之 就訓練出她們 仙女般的飲食模式
不過這個模式對於年過二十五的我們 實在難以接受
所以我們加入了大口吃飯 大塊喝酒的塞外豪邁......不不不....是快速用餐行列
中醫系的男生們 還曾經讚許我們 :
"恩恩 不錯 就女生來說 你們真的是吃得超快 吃得很多的......"(自豪^^)
但是這樣悉哩呼嚕的吃飯方式
套句莉雯的話:這有什麼~~GERD是基本配備~~><~

對於從小就是爛腸胃的我
這樣的生活 當然又引發了一系列胃痛 胃脹 泛酸 胸悶 吧啦吧啦的症狀
所以不太敢挑戰自己脆弱消化系統的極限
上診的時候 偷吃點餅乾糖果 東吃一點 西吃一點 這也好 那也不錯
但下診還是想要大吃
太過勞累加上吃太飽 一回家就倒頭大睡 吃飽睡 睡飽吃
惡性循環的後果.......就是變胖的原因吧

阿哩阿雜說了這麼一堆
文章的最後 來推廣一下中藥的好處好了
所謂的這個 "久病成......還可以醫"(實在不敢自稱良醫)
由於身邊充斥著許多爛腸胃的朋友們
大家以身試藥的效果 發現中醫真的對腸胃有獨到的療效
就連爸爸是西醫 藥物取得超容易 一度以制酸劑和PPI度日的廖先生
現在也都拜倒在中藥的療效之下
也許不同的醫師 有不同的見解和不同的用藥
但神奇的是 竟然都有所改善
當然啦 正常的飲食和作息 適當的調適壓力 才是根治的王道呀
(嘿 文章到了最後竟然變成正經的勸世文了?!)

Anyway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腸胃唷~還有~不要在變胖了呀!!^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